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德鑫出席 《“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阿语版发行仪式
2023-04-24 03:19

4月22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德鑫在地拉那出席《“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阿语版发行仪式。阿范·诺里出版社社长希达、著名历史学家苏达尔、阿中友协主席纳诺等参加活动。

王代办致辞表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10年来,“一带一路”倡议跨越地域限制、克服文化差异、融合发展需求,吸引了全球超过分四之三的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参与其中。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表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中国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已经找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我们愿同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2023年,中国将主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将不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将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中开启新征程,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希达社长和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体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和法律思想的交互融合,对“一带一路”合作顺利推进具有重要参考意义。范·诺里出版社翻译出版的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系列书籍在阿广受欢迎,为阿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精神食粮。阿出版界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将更多中国优秀书籍介绍到阿尔巴尼亚,不断促进阿中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