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向拉马总理、尼科拉议长等阿方政要辞行
2023-03-22 20:20

3月21日,周鼎大使分别向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议长尼科拉以及阿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能源部长巴卢库、欧洲和外交事务部长扎奇卡、财政和经济部长伊布拉希马伊、旅游和环境部长库姆巴罗等阿方政要辞行。

周大使表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中方愿与阿方加强沟通协作,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推进双方政府、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助力中阿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四年来在“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度过了充实、难忘的时光,为中阿关系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也得到总理、议长、各位部长和阿各界的大力支持,感到十分荣幸。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边贸易额逐年上升,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务实合作项目陆续落地。在与阿政府、议会等密切互动的同时,我还走入阿各地高校、企业、社区等,同各界深度交流,收获了珍贵的友谊。阿发展潜力巨大,希阿政府和各界继续关注中阿关系,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在新时期实现新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

    

拉马总理感谢周大使任内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表示,阿中两国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但阿方始终重视加强同中方的友好合作。两国互免签证协定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阿中密切往来与合作开辟了新境界。大使阁下开拓进取、坦诚务实,与阿各界开展真诚的交流互动,为传承和发展阿中友谊作出重要贡献,是阿尔巴尼亚永远的好朋友。

尼科拉议长表示,阿中传统友好根基深厚,务实合作前景广阔。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流,推动阿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巴卢库副总理及各位部长表示,希望两国就双边关系和重要国际问题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经贸、能源和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大使阁下在阿工作成效显著,祝周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此前,周大使还向地拉那市长维利阿伊辞行,双方就加强两国地方合作等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