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辞行拜会阿总统贝加伊
2023-03-18 00:00

3月17日,周鼎大使辞行拜会阿尔巴尼亚总统贝加伊。总统办公室主任塞伊塔伊、外事顾问采拉、使馆政务参赞王德鑫等在座。

    

周大使首先感谢贝加伊总统致函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并表示,总统阁下就任以来,同习近平主席保持良好沟通,多次互致函电。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进展。

贝加伊再次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并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蓬勃发展,为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我愿同习主席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深化阿中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周大使简要回顾了担任驻阿大使以来所做工作并表示,出任驻阿大使四年来,我与阿各界密切互动,广交朋友,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面对国际风云变幻,能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做些实际工作,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总统阁下对中阿关系的重视和我本人履职的宝贵支持。今后无论身在何地,我都将心系中阿关系,永远做中阿友好的使者。

贝加伊总统表示,大使阁下为推动阿中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对此深表钦佩。两国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双方不久前签署具有历史意义的互免签证协定和旅游领域合作文件等,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总统府和我本人将一如既往支持阿中关系发展。祝大使阁下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