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温暖迎春”活动
2023-01-19 05:07

1月18日,周鼎大使在春节前夕走访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华侨社区,给侨胞们送去新春祝福和使馆精心准备的“温暖迎春”礼包,并同侨胞代表亲切座谈。

    

周大使表示,2022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经济稳健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中国同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周大使说,2022年中阿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两国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去年前11个月,中阿贸易额同比增长15.24%。中国继续保持阿主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地位。两天前,中阿正式签署两国互免签证协定,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带动下,中阿关系必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侨胞代表纷纷表示,周大使在春节前夕专程慰侨,为大家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让身在异国他乡的游子们倍感温暖。过去一年,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广大旅阿侨胞无比振奋。2023年,旅阿侨胞将诚信经营、奋发进取,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发展和中阿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