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与阿方签署两国互免签证协定
2023-01-16 23:00

1月16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代表中国政府与阿尔巴尼亚政府代表、欧洲和外交事务部副部长菲诺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部长会议关于互免持公务普通和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并与菲诺副部长就中阿关系等交换意见。

    

周大使表示,阿方2018年3月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旅游旺季免签政策,2019年12月进一步扩大到全年免签入境。此后,双方一直就签署互免签证协定保持沟通。经双方共同努力,协定终于正式签署。这是中阿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中阿传统友好的生动体现。协定在两国业已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双方人员免签“全覆盖”,必将有力推动两国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菲诺表示,协定是在2023年新年伊始为阿中两国人民献上的一份大礼,在阿中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冠疫情给两国人员往来带来不便,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双方各领域交流必将日益密切。期待两国以签署协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阿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阿互免签证协定规定,双方公民在对方国家自入境之日起每180天停留不超过90天免办签证(不包括学习、工作、居留等情况)。协定将在双方各自完成国内相关程序后生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