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访问库乔瓦市和迪马尔市
2022-12-24 20:27

12月23日,周鼎大使在阿尔巴尼亚议会阿中友好小组主席科尔察库陪同下访问阿中部城市库乔瓦市和迪马尔市,分别会见库乔瓦市长哈伊达里和迪马尔市长梅马伊,并向当地学生和困难家庭捐赠文具、食品等物资。

    

周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根基深厚、源远流长,很多阿尔巴尼亚家庭都有与中国朋友交往的珍贵记忆和动人故事。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过去十年,中国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也是阿各级政府的目标和责任。库乔瓦市和迪马尔市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人民善良友好。中国使馆愿积极协助两市与中国相关省市和企业等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科尔察库、哈伊达里和梅马伊表示,周大使在圣诞和新年前夕为库乔瓦和迪马尔市民带来中国使馆精心准备的物资,以“雪中送炭”的善举体现了对当地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批中国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曾在库乔瓦和迪马尔工作生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与当地人民结下深厚友谊。今后愿推动两市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传承和弘扬阿中传统友谊,为两国关系接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周大使同受捐人员和市民代表亲切交谈,并观看了当地学生的精彩表演,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