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青年和儿童事务国务部长穆扎奇
2022-12-22 05:00

12月21日,周鼎大使会见阿尔巴尼亚青年和儿童事务国务部长穆扎奇,双方就加强中阿青年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周大使向穆介绍了当前中国国内形势和中阿务实合作现状并表示,阿年轻一代朝气蓬勃,是阿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中阿友好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式现代化过去十年来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的发展将继续为阿提供巨大机遇。期待同部长女士加强合作,携手推进中阿青年领域交流,为增进两国青年和儿童福祉、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做出新贡献。

穆扎奇表示,阿政府近期出台2022-2029“国家青年战略”。作为早期收获项目,正着手推动加强学校数字化能力建设和培养年轻一代IT科技人才,为阿青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期待同大使阁下和中方加强相关交流合作,助推两国青年交流和阿中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