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中国图书推介活动
2022-11-18 04:27

11月17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第25届地拉那图书展《2020中国战“疫”日志》阿文版发布会。范·诺里出版社社长希达、阿知名作家楚里、《2020中国战“疫”日志》阿文版译者图齐、阿中友协秘书长陶拉赫等参加活动。

    

周大使表示,《2020中国战“疫”日志》记录了2020年初中国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无畏精神。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积极成果。

周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就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国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致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不断以新发展为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过去几年,范·诺里出版社先后翻译出版了40余本中国书籍,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有效促进了中阿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期待更多中国优秀作品与阿读者见面,希望阿尔巴尼亚朋友通过阅读更多了解真实的中国。

希达和图齐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球性危机,面临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中国率先打响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彰显了互帮互助、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在与本国疫情抗争的同时,中国胸怀天下,积极与世界分享抗疫技术与经验,为促进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中国的抗疫斗争为世界树立了典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