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使馆向地拉那社区中心捐赠物资仪式
2022-11-16 03:30

11月15日,周鼎大使出席使馆向地拉那“我们在一起”社区中心捐赠物资仪式,地拉那市副市长里斯塔尼、社会服务局局长苏巴希、“我们在一起”社区中心主任拉泽及近300名受捐群众参加活动。

    

                     (里斯塔尼副市长向周大使颁发捐赠证书)            (周大使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周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社区中心和大家见面,希望使馆精心准备的生活物资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大家带来温暖。阿尔巴尼亚民族的骄傲特蕾莎修女曾说,维护和平的不是枪炮和弹药,而是爱和共情。多年来,中国使馆在积极推进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关注阿弱势群体。2019年地震和新冠疫情暴发后,使馆多次走进社区向民众捐助生活必需品和抗疫物资,与地拉那市政府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社会公益活动,在改善当地民众生活的同时,也拓展了中阿友谊的深度和广度。

周大使表示,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我们将继续致力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不移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相信这也是阿政府和人民的信念和期待。驻阿使馆愿与阿各界密切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里斯塔尼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地拉那人工湖阿中友谊林、社区儿童游乐场等惠民工程相继实施,为美化城市环境、改善市民生活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周大使今天为社区中心带来的爱心包裹,再次体现了中国使馆对阿民众的关爱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情谊。地拉那市政府愿同中国使馆加强合作,不断续写两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

受捐民众纷纷向周大使致谢,表示中国使馆捐助的物资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国朋友的深情厚谊,也增添了直面艰难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