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阿尔巴尼亚构建现代化农场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2-10-27 19:00

10月26日,周鼎大使出席阿尔巴尼亚构建现代化农场培训班结业仪式。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敬春、阿尔巴尼亚米哈尔·沙希蒂农业高等学校师生等6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代代相传,在新的历史时期绽放出新的活力。作为一个养育着14亿人口的传统农业大国,中国近年来一直在推动农业现代化,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技术、经验等日益完善。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农业极具发展潜力,有机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等有望成为振兴经济、吸纳就业的新亮点。基于中阿传统友谊,中国愿立足阿方发展需求,共享相关领域发展经验,助力阿农业农村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两国在该领域进行更深层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各位学员以此为契机,深化在相关专业领域的探索与学习,为日后实现自身价值、助力社区乃至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学员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持续关注中阿农业领域合作,做促进两国交流的使者。

陈润云副院长、马敬春副总经理分别致辞,表示本次培训班为阿农业领域人力资源建设做出贡献,为参与项目的中阿优秀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间搭建起产学研三个维度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希与阿方建立长久合作发展机制,持续为阿农业领域科研技术升级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帮助。

培训班学员代表迪绍表示,14天的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学员们了解了中国现代化农场构建、智慧农业等领域先进经验,还针对阿现代化农场发展进行分享与交流,收获良多。感谢中方团队全程辛勤劳动,感谢各位讲师的精彩授课,期待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两国农业交流合作。

本次培训班是中阿双边人力资源培训框架下的重要项目,由中国农机院承办,采取专业授课、研讨交流、云参观等形式,向来自阿农业科研及农商领域的共56名学员介绍中国在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农机设备等领域的先进发展经验,反响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