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会见阿尔巴尼亚议会阿中友好小组主席
2022-10-20 18:55

10月19日,周鼎大使会见阿尔巴尼亚新一届议会阿中友好小组主席科尔察库及小组成员代表彭达维尼、楚皮。双方就中阿关系、中共二十大等进行深入交流。

    

周大使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阿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将指引中国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不懈努力,相信也将为中阿关系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科尔察库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我谨代表阿中友好小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当前,阿中关系发展顺利,两国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阿中友好小组愿同中国驻阿使馆密切合作,为推动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和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