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举办“迎国庆”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2022-10-01 22:00

9月30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在阿首都地拉那市中心斯坎德培广场隆重举办中国美食节和中国民族歌舞晚会,中国文化周“压轴大戏”在热烈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中闪亮登场。周鼎大使夫妇、阿旅游和环境部长库姆巴罗、地拉那副市长里斯塔尼及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阿使节等数千人参加。

    

活动现场红旗飘飘,灯笼高挂,民乐悠扬,身着传统汉服的青年学生和熊猫、老虎人偶与民众交流互动。饺子、炒面、春卷、八宝饭、沙琪玛等中国传统食品挑动来宾们的味蕾,也让大家充分体验了中华美食的丰富多元。剪纸、书法、茶艺等文化展示吸引大批观众参与互动。为响应阿政府的“禁塑令”,倡导环保理念,周大使还与库姆巴罗部长一起现场为市民发放了一千个环保购物袋。

入夜,旅欧华人艺术家与阿民族歌舞剧院的艺术家联袂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爱莲说》、《反弹琵琶》充分展示了婀娜婉转、开放自信的东方韵味;古筝曲《雪山春晓》和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让人们在东方音律中如痴如醉;阿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康定情歌》和中阿传统民族乐器合奏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完美诠释了中西合璧的艺术魅力,烘托了“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的活动理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到场嘉宾和民众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称这场中国文化盛宴令人叹为观止,再次生动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美轮美奂和博大精深。阿广电总台、阿通社等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