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财经部长伊布拉希马伊
2022-08-27 00:12

8月26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财政和经济部长伊布拉希马伊,双方就加强中阿经贸合作、做好阿方参加第五届进博会国家展筹备工作等进行交流。

周大使表示,中国坚持扩大开放,推动合作共赢,举办进博会就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大举措。中阿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中国稳居阿重要贸易和投资伙伴地位,双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1年中阿双边贸易额仍逆势上扬26%;2022年1月至7月,阿对华出口额更是同比大幅增长76%,彰显双边经贸合作巨大潜力。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充分利用进博会、双边经贸混委会等多双边平台,深化中阿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旅游等多领域务实合作,以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助力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伊布拉希马伊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阿方最重视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阿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参与上海进博会等平台活动,深化双边经贸纽带联系,推动传统友好转化为务实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