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新任总统贝加伊
2022-08-04 21:25

8月4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会见阿新任总统贝加伊,双方就中阿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周大使祝贺贝加伊出任总统并表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阿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阿共同成就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佳话。中国曾向阿提供大量援助,为推动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阿也为恢复新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平台,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去年恰逢中国重返联合国50周年,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0月正式访阿,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指引,与阿方加强在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中的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贝加伊表示,很荣幸在就任总统当天收到习近平主席的贺电。阿中两国和两国人民间跨越时空的真挚情谊值得珍惜。当前,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经贸合作成果喜人。阿方期待两国不断推进在双边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务实合作,推动阿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阿目前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愿同中方加强多边领域合作,共同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