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周鼎大使出席中国语言与文化冬令营结业仪式
2022-06-07 15:24

6月6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地拉那大学中国语言与文化冬令营结业仪式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地大外语学院院长克罗米扎、孔子学院中阿双方院长以及数十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周大使说,各位学员在20天里聆听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系列讲座,广泛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哲学、文学、音乐、饮食等,实地考察了在阿中资企业,从这次中国文化之旅中收获了知识和感悟。汉语是世界上作为母语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更是打开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大门的钥匙。地大外语学院即将开设中文必修课,这将成为学院发展的新里程碑。

周大使表示,面对当前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愿与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的推进者和贡献者,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践行多边主义。中国珍视中阿传统友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为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同学们更多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传承中阿友谊,促进中阿合作。

周大使还向地大外语学院赠送了剪纸画等中国民间艺术作品,表示这些作品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中国文化对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之间和谐的价值追求,希望能为外语学院增添更多中国文化氛围。

                       

克罗米扎院长表示,汉语背后是一个有着古老文化的伟大民族,希望同学们开阔视野,培养心智,增进对中国历史、文化艺术以及中国现实的了解。学员们表示,周大使亲自颁发中国语言与文化冬令营结业证书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使他们备受鼓舞,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汉语,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促进中阿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