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关于调整申请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2-03-26 02:07

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减少疫情跨境传播,自2022年3月28日起,由阿尔巴尼亚始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按以下要求完成新冠病毒检测并及时申请健康码:

一、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满14天,且接种剂次、间隔等均符合要求的人员),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在我馆认定的两家检测机构分别进行RT-PCR核酸检测各一次。同时,还须于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如航班登机时间为上午,检测时间最多可提前至航班起飞前下午,其他时刻航班应于当天、乘机前12小时内进行)。

二、未完成疫苗接种人员,须于登机前24小时内完成一次RT-PCR核酸检测,并于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一次血清IgM抗体检测。同时,还须于登机前12小时内进行一次抗原检测(如航班登机时间为上午,检测时间最多可提前至航班起飞前下午,其他时刻航班应于当天、乘机前12小时内进行)。

三、中外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时,除按我馆2022年1月21日通知(http://al.chineseembassy.org/chn/lsfw/lstx/202201/t20220121_10631871.htm)要求上传所需材料外,还须提供抗原检测阴性报告。上述各项检测须在我馆认定的两家检测机构(American Hospital 和 Intermedica)进行。

四、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史、疑似症状人员,类风湿患者,临时出国人员,登陆船员等特殊申请人,在确定行程前请与我馆联系(电话:+355-692088899;电子邮箱:consulate_alb@mfa.gov.cn),我馆将视情给予协助。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年3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