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华签证
关于调整外国人赴华签证政策的通知(7月1日更新)
2022-07-01 11:40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为进一步保障跨国必要人员往来,即日起,调整阿尔巴尼亚境内外国人申请赴华签证政策如下:

一、受理范围和材料要求

签证种类

适用情形

材料要求

M字签证

F字签证

赴华从事经贸、科技、交流等活动

中国境内邀请方出具的邀请函。

Z字签证

赴华工作

有效的《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件等)。

S1字签证

(随居)

Z字签证或工作类居留许可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家族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②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护照及居留证件或Z字签证的复印件。             

S2字签证

(探亲)

Z字/M字/F字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家族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②Z字/M字/F字签证持有人签字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有效护照及工作类居留许可、Z字签证、M字签证或F字签证的复印件。

*如成年子女及其配偶申请探亲(S2)签证,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相应的情况说明。

Q1字签证

(团聚)

Q2字签证

(探亲)

①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

②在华具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外籍家庭成员。

*家庭成员仅限: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之间的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结婚证、出生证、户口簿、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或亲属关系公证书等);

②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或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中国身份证明(如中国身份证、户口簿),或外国人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

C字签证

机组人员

外国运输公司出具的担保函或中国境内有关单位出具的邀请函。

紧急人道主义签证

赴华奔丧或探望病危重亲属人员

死者或患病亲属的身份证件(如外国人护照等),死亡证明或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危通知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

注:仍暂停受理赴华旅游、就医或其他私人事务相关签证申请。

二、有关须知

(一)申办签证前,请做好以下准备: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在线预约申办签证时间,详情请查看使馆“关于实行签证申请在线填表及预约的通知”: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lstx/202007/t20200730_2531542.htm。打印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及表格第九项签名。申请人需提供确认页、表格、有效期6个月以上且有空白签证页的申请人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5年内旧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正面免冠彩色近照(尺寸:48mm×33mm)及上表所列相应申请材料等。

(二)外国人入境中国前原则上应接种中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含第3针加强针)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外国人赴华有关便利措施详见使馆网站通知: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fhqz/202105/t20210507_9046498.htm。

(三)非阿尔巴尼亚公民还需提供在阿尔巴尼亚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学习等有效证明或有效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四)签证办理时间和收费标准等请查看使馆网站通知:

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fhqz/202109/t20210922_9583002.htm。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感谢理解与配合。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年7月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