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华签证
关于恢复外国留学生申办赴华学习签证的通知
2022-08-23 18:24

即日起,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将恢复受理外国留学生赴华长期学习(学习时间超过180天)签证的申请,相关申请人请按如下具体要求申办:

一、受理范围和材料要求

签证种类

适用情形

材料要求

X1字签证    

    赴华接受学历教育的长期留学生(学习时间超过180天)

①中国境内院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新生),或学校出具的返校证明(老生);

②《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复印件。

S1字签证

(随居)

X1字签证或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持有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等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亲属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② 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有效护照及居留证件或签证的复印件。  

S2字签证

(探亲)

X1字签证或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持有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外祖父母、配偶的父母等

①申请人与邀请人间的亲属关系证明(如结婚证、出生证、家族关系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

②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出具的邀请函;

③邀请人的有效护照及居留证件或签证的复印件。

注:仍暂停受理赴华非学历教育的各类短期学习(学习时间短于180天)签证的申请。

二、有关须知

(一)申办签证前,请做好以下准备:

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在线预约申办签证时间,详情请查看使馆“关于实行签证申请在线填表及预约的通知”: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lstx/202007/t20200730_2531542.htm。打印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及表格第九项签名。申请人需提供确认页、表格、有效期6个月以上且有空白签证页的申请人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5年内旧护照原件及有关护照页复印件、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正面免冠彩色近照(尺寸:48mm×33mm)及上表所列相应申请材料等。

(二)入境中国前原则上应接种中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含第3针加强针)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外国人赴华有关便利措施详见使馆网站通知: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fhqz/202105/t20210507_9046498.htm。

(三)非阿尔巴尼亚公民还需提供在阿尔巴尼亚合法停留、居留、工作、学习等有效证明或有效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四)签证办理时间和收费标准等请查看使馆网站通知:

http://al.china-embassy.gov.cn/chn/lsfw/fhqz/202109/t20210922_9583002.htm。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我馆将及时发布通知。感谢理解与配合。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2年8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