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王德鑫临时代办出席 “魅力北京”纪录片签约启动仪式
2023-11-08 01:56

11月7日,王德鑫临时代办出席在阿尔巴尼亚广播电视总台举行的“魅力北京”纪录片在阿开播签约仪式,并同广电总台台长佩扎就中阿媒体合作等进行交流。

王代办表示,今年7月,我和佩扎台长就推动“魅力北京”纪录片在阿播出进行深入交流,短短4个月后,该项目就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成功落地,这充分体现了中阿媒体合作的充沛活力,也预示着双方合作的广阔前景。中国驻阿使馆愿积极推动两国开展多种形式的媒体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新时期中阿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佩扎台长表示,“魅力北京”纪录片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阿民众会通过纪录片更多地了解北京、感知中国。今天的签约仪式是阿中媒体合作迈出的新的一步,阿广电总台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不断促进两国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之间加强了解,让阿中传统友谊赓续延绵。

“魅力北京”纪录片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自2017年推出以来已在德国、匈牙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希腊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播出,累计覆盖海外主流观众近亿人次。此次签约后,纪录片将在阿广电总台和阿数字电视台分别播出,预计播出52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