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王德鑫临时代办访问阿尔巴尼亚爱尔巴桑市
2023-10-21 03:00

10月20日,王德鑫临时代办应邀访问阿尔巴尼亚中部城市爱尔巴桑,分别会见区长佩里乌和市长拉蒂亚,双方就两国地方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王代办表示,爱尔巴桑与中国有着深厚渊源。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批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爱工作生活,援建了冶金联合工厂等标志性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同阿人民结下深厚友谊。中国驻阿使馆愿同爱市一道,传承和弘扬双方传统友谊,深入挖掘在旅游、文化、农业、环保等领域合作潜力,以更加务实的地方合作助推两国关系加快发展。

佩里乌区长和拉蒂亚市长表示,中国人民是爱尔巴桑人民的老朋友,爱市中心的“中国街区”见证了阿中友好的难忘岁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令人印象深刻。爱尔巴桑愿积极探讨同中国有关城市缔结友好关系,在新时期加强同中方的交流合作,续写两国传统友好的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