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王德鑫临时代办会见赴华出席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的阿尔巴尼亚代表
2023-10-17 23:29

10月16日,王德鑫临时代办会见即将赴华出席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圆桌论坛的阿尔巴尼亚文化界代表、前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阿利奇卡。

王代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已吸引全球超过四分之三国家参与,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强大动力,也为各国共同发展带来宝贵机遇,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华举办,各国领导人和各界代表共赴邀约,可谓盛况空前。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相信阿此次赴华参会将有助于推动中阿文化交流,助力两国民心相通。

阿介绍了加强两国文化合作有关设想,表示对此次中国之行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访发掘两国文化合作潜力,并同使馆就阿中人文交流合作保持进一步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