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3-03-16 18:00

3月15日,周鼎大使出席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22年度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地大孔院阿方院长马拉伊、中方院长章晓英、孔院师生、中国留阿学生以及老一代留华学生代表等出席。周大使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周大使表示,很高兴出席一年一度的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发仪式。地拉那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积极有效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已成为中阿友好的重要桥梁,谨对孔院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和每位学生收获的进步与成长表示祝贺,并对各位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和感谢。汉语是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的窗口,希望同学们继续享受学习汉语的乐趣,更多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并成为传承中阿传统友谊和促进两国互利合作的使者。祝大家学业顺利,前程似锦!

马拉伊感谢周大使和中国使馆一直以来对地大孔院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孔院肩负着在阿推广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重要使命,为推动阿中人文和青年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提供了宝贵平台。作为阿方院长,很高兴看到汉语教学工作蓬勃开展,指引越来越多的阿尔巴尼亚优秀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相信在中国使馆支持下,孔院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为阿中友好事业培养更多后继之才。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美的语言之一,学习汉语是一场奇妙美好的旅程。获颁大使奖学金令他们深受鼓舞,燃起了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并期待有机会亲赴中国游学交流,为传承弘扬阿中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