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访问吉诺卡斯特市和萨兰达市
2023-02-25 02:36

2月21日至23日,周鼎大使先后访问阿尔巴尼亚南部吉诺卡斯特市和萨兰达市,会见吉诺卡斯特市长戈莱米、萨兰达市长古尔马和当地各界人士,双方就加强各领域合作特别是旅游领域合作深入交流。

    

周大使表示,吉诺卡斯特市和萨兰达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吉诺卡斯特古城和萨兰达的布特林特古城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吉诺卡斯特还是很多中国人熟悉的阿尔巴尼亚电影《宁死不屈》的拍摄地。两地很多家庭都有当年与中国人互动的珍贵记忆和生动故事。两国刚刚签署的互免签证协定和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提供新动力,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合作驶上快车道。希两国相关旅游机构和企业把握机遇、加强对接,深入挖掘中阿传统友好资源,推动两国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戈莱米和古尔马市长等对周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当地特色产业并表示,两国互免签证协定和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两国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客来源国,上世纪六十、七十年代中国对阿援助在两地留下的历史印记,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独特旅游资源。两市愿同中国使馆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打造适合中国游客的特色游览路线,为中国朋友提供美好难忘的旅游体验。也欢迎“中国文化周”等活动在当地举办,让当地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