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拜会阿文化部长
2023-02-09 22:00

2月9日,周鼎大使拜会阿尔巴尼亚文化部长马加里蒂,双方就中阿关系和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周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平台,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2023年中阿关系开局良好,两国前不久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互免签证协定,这将有力推动和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与此同时,两国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也在稳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以全面互免签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为中阿友好关系持续注入新动力。

马加里蒂表示,很高兴看到全球疫情形势趋缓,中国加快恢复对外交往合作,相信这必将为阿中双方深化文化领域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大国,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华文化充满好奇。去年9月在地拉那成功举办的“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为阿民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阿文化部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不断丰富阿中关系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