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访问阿国家图书与阅读中心
2023-01-13 23:00

1月13日,周鼎大使访问阿尔巴尼亚国家图书与阅读中心,与中心主任巴尔聚里女士就中阿图书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向该中心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一批书籍。

                          

周大使表示,中阿两国都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两国人民都热爱书籍、热爱阅读。近年来,中阿文化交流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两国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他们跨越语言的界限,搭建起了两国民心相通的文化桥梁。《中阿经典图书互译出版项目合作协议》开启了迄今为止两国之间最大规模的出版合作,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新亮点。中国驻阿使馆愿同阿国家图书与阅读中心加强协作,探讨更丰富的合作形式,助力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巴尔聚里主任表示,对于阿尔巴尼亚来说,中国具有重要且特殊的意义。阿中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阿尔巴尼亚老一辈人至今还会回忆起与中国有关的故事,一些阿知名作家也曾在作品中记录下中国见闻。中国是一个图书出版大国,各类图书佳作数不胜数。两国图书出版领域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阿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助推两国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