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出席迎新义卖活动
2022-12-17 03:00

12月16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在地拉那使馆街举办迎新义卖活动,周鼎大使出席并同现场来宾亲切互动。

    

使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义卖品,包括色鲜味美的自制春卷、萨其马和醇香四溢的桂花酒、茉莉花茶等中国传统美食佳饮,以及饱含中国传统元素的京剧脸谱冰箱贴、钥匙扣、书签、纸扇等文创产品。来宾们对义卖品爱不释手,争相购买。展台前点缀的鲜艳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和国旗气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成为冬日里暖心悦目的“中国红”。

周大使向阿中友协主席纳诺、驻阿使团外交官和当地民众介绍了中国美食和工艺品的特色和文化寓意,以小见大深入阐释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来宾们心驰神往。义卖现场人气“爆棚”,义卖品最后被抢购一空。

    

来宾纷纷表示,此次义卖善举体现了中国使馆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和爱心,也使他们品尝到中国特色美食、邂逅了古老神秘的中国文化。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类似活动,进一步体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