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阿关系 > 中阿交往
阿尔巴尼亚领导人和各界人士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7 01:30

12月1日至6日,驻阿尔巴尼亚使馆降半旗,设灵堂和吊唁簿,沉痛悼念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逝世。阿总统贝加伊向习近平主席致吊唁信并派代表到使馆致哀,阿欧洲和外交事务部副部长菲诺、议会阿中友好小组主席科尔察库、议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扎费里、阿中友好协会会长纳诺等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多国驻阿使节来我馆悼念,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写下悼词。

    

贝加伊总统表示,江泽民主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深政治家,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导人。江泽民主席富有远见卓识,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发展成就,使中国成为享有崇高国际地位的国家,也为加强阿中关系做出了卓越贡献。我谨代表阿尔巴尼亚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江泽民主席的家人以及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和最诚挚的慰问。

阿方政要等表示,在江泽民主席领导下,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实现了经济蓬勃发展,同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江主席为中国发展和中国人民福祉奉献了一生,他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留下的宝贵遗产令人肃然起敬,他的功绩将被永远铭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