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切勿松懈继续做好防护
2020-05-08 22:11

  根据阿尔巴尼亚政府有关安排,自5月4日起结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分阶段逐步解除“封禁”举措,日常出行人员明显增多。需要注意的是,解除“封禁”并不代表阿疫情已经平息,感染风险依然较高。驻阿尔巴尼亚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务必保持警惕,切勿松懈,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包括:

  一、密切关注阿卫生部等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避免执法检查法律风险。

  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外出时请务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使用私家代步工具,乘坐公交、电梯时,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三、慎重考虑阿境内和国际旅行。

  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阿医疗热线127,听取专业建议,及时就医。也可通过国家卫健委远程问诊平台等渠道获取指导,具体使用方式请参见使馆网站此前发布的有关消息。如被确诊或隔离观察,请第一时间联系我馆,以便我们及时提供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355-69208889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