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提醒
关于阿尔巴尼亚疫情期间申请出行许可的领事提醒
2020-04-01 00:31

  随着阿尔巴尼亚境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阿政府管控措施不断升级。近日,阿政府进一步限制行人出行,规定自3月30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允许步行出门采购食品、药品或办理其他紧急事项的时间段为05:00-13:00,每家每天仅1人可步行出行1小时,每次出行均需提前申请许可。

  外国公民申请出行许可方法:发送“F 护照号 时间”至55155。例如:F J1234567G 0930。申请人将在24小时内收到确认短信,允许其在规定时间内出行。确认短信为出行人获得出行许可的证明,如步行出行但无法出示确认短信,将被警方处以罚款。该许可仅针对行人,不适用驾车出行。

  驻阿使馆再次提醒各位旅阿中国公民遵守阿政府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减少非必要外出,防范病毒传播风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355-692088899。

  祝您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