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赴华签证
关于对中国签证申请者采集指纹的通知
2021-02-07 16:35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参考国际通行做法,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自2021年2月7日起,对所有在阿尔巴尼亚申请中国签证的人员留存十指指纹并颁发生物识别签证。以下人员可予免采: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的申请人;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的人员;

  (三)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采集的申请人;

  (四)5年内持同本护照在同一使领馆获发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保留对上述免采指纹人员范围的解释权。除上述可予免采人员外,所有申请人均需亲自前往中国驻阿尔巴尼亚使馆采集指纹。指纹与采集数据不符者,将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所有签证申请人(包括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人员)需提前通过在线预约系统完成签证申请表填写,预约递交申请时段。在线填表网址: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预约系统入口:https://avas.cs.mfa.gov.cn。十指指纹将在递交申请时采集。

  特此通知,感谢申请人的理解和配合。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21年2月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